第47周工作安排
第48周工作安排
第49周工作安排
洪艾莉
书画长廊
学生格言
学生社团
当前在线:11
今日访问:45
总访问量:91495
昨日访问:67
 
 
2017年秋季班正在招生
20年校庆庆典活动
2008年 北京中文学校 中英双语简介
北京中文学校新增中英双语基础班
Beijing Chinese Bilingual Courses
学校新网站开通
张雷HSK考佳绩
洪艾莉获《今昔月》佳作奖
应届学生获得汉语水平证书
5名同学获表演奖
所在位置 主页>>>校园新闻>>>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多角度多方位培养多才多艺的中英双语人才

――北京中文学校暑期热招中

北京中文学校是一所建於1997年10月,注册于紐約州的非营利性組织的中文学校。校长梁文芝出生于教育世家,是我国著名学者、作家梁实秋先生的侄女。她生长在北京,八十年代来到美国,1997年白手起家创办了美国纽约北京中文学校。 多年来在大纽约地区,北京中文学校以她的严谨治校、管理规范而闻名。逐年来培养出的中英双语人才以多才多艺而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北京中文学校注重学生的全方位发展,以周末中文班为主体,还设有周末英文、数学、日文班,周末才艺斑(音樂、绘画、声乐、体育、武术、舞蹈、编织、太极……等),周一至周五课后輔導班,暑期中、英双语才艺学校(周一至周五半日或全日制)及暑期中國留学旅行团等,让学生们有机会从各个角度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博大精深。建校伊始,就将教学目标定为旨在为培養目光远大,学貫中西的中、英雙語人才的学生奠定堅实基础。由于北京中文学校生动活泼的教学秩序,新颖丰富的学科分布,又由于来自中国大陆的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各科教师的爱心辅导,许多中英双语幼苗多才多艺、茁壮成长。仅短短十年的功夫,学校从创办到目前已发展为五所分校,数百师生。
建校十年来,北京中文学校成功地培養了越来越多的中英双语多才多艺人才。其中优秀学生更受美国各大名牌大学欢迎。梁校长表示,海外的侨胞父母,除了应该为孩子选择一所好的公立学校之外,更应加选一所好的中文学校,以奠定孩子成功的基础与语言能力。而北京中文学校不仅是一所独立的语言学校,同时也可辅助和加强学生在公立学校学到的知识。该校所聘请师资均为专业教师,为学生创造了优质的语言环境。
去年10月是北京中文学校十周年校庆,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教育部对外汉语办公室、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纽约市长Mayor Michael R. Bloomberg等发来了贺信贺电。应邀前往出席庆典的贵宾有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郝晓飞女士、纽约州参议员、各分校公立学校校长、纽约州议员杨爱伦、纽约市议员刘醇逸等。美国当地华人华侨社区侨领及华侨团体代表、来自各分校的学生、家长、教师及各界贵宾、来宾济济一堂,在flushing237初中礼堂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共庆北京中文学校在海外中文教学方面作出的成绩和贡献。
目前周六、日中文﹑才藝班正在继续招生中
1、中文班:設有中文各年級基礎課程,暑期全面復習上學期所學內容,為9月份的中文分班入學考試打好基礎。高年級設有SAT I I中文及HSK中文考試輔導及中文寫作班。 2008年暑期參加週一至週五中英雙語才藝學校且秋季繼續就讀中文課程的學生,可免費參加暑期週六、周日中文課程。
2、才藝班: 充滿藝術教育的氛圍,具有專業水準的才藝老師通過中文口語教授各科藝術,不僅讓孩子受到了藝術薰陶,而且能夠潛移默化、潤物細無聲地幫助孩子們瞭解中國文化、增進中文學習,提高中文會話和寫作水準。才藝班設有繪畫、舞蹈、武術、書法、電子琴等班。 在該校學習美術的學生每年均有被拉瓜地亞藝術高中美術系錄取者。
暑期週六班校址:FrancisLewis高中 58-20 ufopiapkwy 新鮮草原
暑期周日校址:IS5初中50-40JACOBUS STREET,ELMHURST(大中華超市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