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周工作安排
第48周工作安排
第49周工作安排
洪艾莉
书画长廊
学生格言
学生社团
当前在线:11
今日访问:45
总访问量:91495
昨日访问:67
 
 
2017年秋季班正在招生
20年校庆庆典活动
2008年 北京中文学校 中英双语简介
北京中文学校新增中英双语基础班
Beijing Chinese Bilingual Courses
学校新网站开通
张雷HSK考佳绩
洪艾莉获《今昔月》佳作奖
应届学生获得汉语水平证书
5名同学获表演奖
所在位置 主页>>>校园新闻>>>助华裔子弟成才腾飞的摇篮
 

助华裔子弟成才腾飞的摇篮

――北京中文学校成立十周年记
值此公元2007年岁末辞旧迎新之际,北京中文学校全体师生正满怀喜悦地迎接那盼望已久的建校十周年校庆纪念日:
北京中文学校整整十周岁了!
十年来,北京中文学校从小到大,逐步壮大发展,如今已有4所分校,几十位具有丰富专业教学经验的各科优秀教师,几百学生;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规范、社会信誉良好、颇具规模的模范中文学校。
学校一贯坚持的办学理念是:办学不为赢利,旨在教育学生成为当代社会急需之中英双语人才。帮助华裔子女在更好、更快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的同时,学习、了解并发扬中华文化的精髓,成为才艺皆备、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的创新、开拓型人才。为中美文化交流,经济互补储备可造之才。
十年来,北京中文学校在以梁文芝校长为代表的领导核心的精心筹划下,在以周末中文教学为主的同时,不断配合开设形式丰富多样的新学科,培养学生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周末中文才艺班,课后辅导班,暑期双语训练班以及英文、数学、舞蹈、手工、绘画、钢琴、电子琴、书法、编织、合唱、太极、武术、器乐等才艺课,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心灵手巧,手脑并用,中英双语琅琅上口。这些课程已成为学习语言的最佳辅助课程。中文学习辅以母语环境中的各类才艺学习,使华裔子弟在公立学校中超越于他人而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的例子比比皆是。
“中国之旅”夏令营带领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另一侧面为学生打开了“世界之窗”:揭开了被称为祖辈的民族之根的原始大地的神秘面纱;实地领略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观赏了祖国山河的多姿多彩,蔚为壮观;亲自体验与祖国优秀学子的心灵对话、感悟人生……。帮助学生开阔眼界、了解世界、了解社会、人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打下坚实的根基……
回顾十年办学经历,梁文芝校长非常感恩社会大众对学校的支持、关爱与呵护。尤对历年来曾以实际行动资助过北京中文学校的公司、个人及学生家长表示诚挚的谢意: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她深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义举,为北京中文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捧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北京中文学校的学生一定会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社会。
校庆之际,欣闻纽约华人家长会将於12月初举行21周年庆并颁奖给五位在教育界作出杰出贡献的华裔人士。北京中文学校梁文芝校长是在表彰之列的唯一一位中文学校校长。这真可谓双喜临门!可喜可贺!
学校将在12月举行北京中文学校十周年华诞庆典,届时会有一场精彩的艺术表演,为了回馈社会,欢迎广大市民、家长、社区领导莅临观看。
让我们衷心祝愿:北京中文学校十周年华诞庆典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