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周工作安排
第48周工作安排
第49周工作安排
洪艾莉
书画长廊
学生格言
学生社团
当前在线:11
今日访问:45
总访问量:91495
昨日访问:67
 
 
2017年秋季班正在招生
20年校庆庆典活动
2008年 北京中文学校 中英双语简介
北京中文学校新增中英双语基础班
Beijing Chinese Bilingual Courses
学校新网站开通
张雷HSK考佳绩
洪艾莉获《今昔月》佳作奖
应届学生获得汉语水平证书
5名同学获表演奖

我和北京中文学校
祝贺北京中文学校建校二十周年
九册班: 陈钦恩   指导老师:刘颖俐
陈钦恩       我在北京中文学校已经渡过了八个春秋,北京中文学校陪伴我长大。在我五岁那年,爸爸妈妈就送我来北京中文学校学习,从此几乎每个周六,我都来到北京中文学校上课。

       我在北京中文学校已经渡过了八个春秋,北京中文学校陪伴我长大。在我五岁那年,爸爸妈妈就送我来北京中文学校学习,从此几乎每个周六,我都来到北京中文学校上课。

       记得我进入北京中文学校的第二年,那是一个暑假学期,当时虽然我还在学习最初级的中文。然而,当我经过杨老师的高年级课堂时,被杨老师的讲课深深地吸引了。记得那时杨老师正在给高年级上写作课。于是,便在我没有自己年级中文课的暑期,我就央求爸爸妈妈送我到北京中文学校上写作课,这样就可以去听杨老师的课了。征得梁校长和杨老师的同意后,我如愿以偿。在那一系列的写作课上,杨老师教了我们许多写作技巧,包括如何把作文写得平实;又如何在作文中善用连接词和转换词等等。去年冬天,杨老师又鼓励我参加由侨报主办的中文写作比赛。在那次比赛中,杨老师还亲自指导和修改了我的初赛作文《我的梦想》,让我在那次比赛中获得优胜奖。

       在北京中文学校,另一位给我许多帮助的老师要数彭希凌老师。彭老师是我2016年暑期中文写作班和2017年暑期HSK考试预备班的老师,她可以说是我中文写作的又一个启蒙老师。在中文写作班中,彭老师从中文写作的用词和成语开始讲解,接着便讲解了记叙文、说明文、日记、书信和自我介绍等不同文体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中文写作课要求高,作业多,但彭老师讲课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写作知识。在彭老师的指导下,我的多篇作文,包括《乔治湖畔学骑马》、《夏日的西瓜》、《快乐的暑假生活》、《日记一则》等都在侨报上发表了。

       经过了八年辛苦地学中文,我终于读到了中文课本第九册,同时还学习了许多中国地理和中国文化知识。这八年的中文学习非常不容易,我需要学习中文的字、词、句、篇,需要学习和搞清无数中文字词的不同用法,需要完成许多的中文作业,需要经历非常复杂的考试,需要找写作题材,确定思路和提纲.......。学习地理也不容易:地理书里面的许多中国省份、城市的地名、地理位置、气候、出产以及许多中国名胜古迹的介绍也很复杂。这些都让我花了好多时间。但是,在这八年里,我都一个一个地克服了这些困难。

       今后,盼望我能够在北京中文学校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在SAT II和 HSK等中文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还能多发表作文。最主要的是,我能够把中文学好,将来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北京中文学校争光。我非常感谢北京中文学校的梁校长和各位老师,让我有今天的成长和进步。今天我以北京中文学校为荣,明天我要让北京中文学校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