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周工作安排
第48周工作安排
第49周工作安排
洪艾莉
书画长廊
学生格言
学生社团
当前在线:11
今日访问:45
总访问量:91495
昨日访问:67
 
 
2017年秋季班正在招生
20年校庆庆典活动
2008年 北京中文学校 中英双语简介
北京中文学校新增中英双语基础班
Beijing Chinese Bilingual Courses
学校新网站开通
张雷HSK考佳绩
洪艾莉获《今昔月》佳作奖
应届学生获得汉语水平证书
5名同学获表演奖

播种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北京中文学校老师 孙旻桥
      讲台是最神圣的舞台,成为老师是我最大的梦想,成为中文老师是我梦想中的梦想 。有幸的是北京中文学校校长梁文芝女士让我的梦想成真!在北京中文学校,我成为了一 名播种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在此我愿与全世界分享我在北京中文学校的感受:北京中文 学校严谨规范的教学管理制度是我作为中文老师的动力,北京中文学校认真负责的教学态 度让我对中文教学充满激情。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梁校长治校有方。她严格管理并始终认真制定、落实教学教研 常规。每个新学期开学之前,梁校长都会给全体教职员工发邮件。邮件里包含学校简讯、 各项规章制度、老师、义工的工作安排。她面面俱到、事无巨细。梁校长要求每位老师认 真遵守校规、执行教学教研工作计划。每个班级的教学进度表必须在开学前编制好,不合 格的课程进度表都会被梁校长无情的返退回去并被要求修改或者重写。这一切都是师生到 校第一天能够正常开展教学工作的保证。

       梁校长派义工定期检查老师教学、教案、测验及作业批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 馈并进行跟踪检查。现在我己经非常习惯这种检查,因为检查可以让我及时发现自己教学 的不足;检查让我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与业务。梁校长把不定时巡课与定期检查相结合, 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监督,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一流的学校管理和一流的教学质量是北京 中文学校的办学特色。北京中文学校校风纯正、教学秩序井然、充满了正能量,使我信心 满满、动力无限的去教授中文。

       我还记得在面试时梁校长对我说的话。这些话让我记忆深刻、受益终生。她说:“ 在北京中文学校工作的老师是必须要有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不许缺欠学生一堂课,学生们 只有在每个周末学习中文,你要认认真真上好每堂课。一位称职的老师不仅要有责任心还 要付出爱心,要爱护每一个学生。有了家长的信任和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才会顺利有效 的进行。你如果不能做到,就不要浪费学生的时间了”。我选择留下的主要原因就是非常 欣赏梁校长对家长、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

       我尽我所能、想我所想的上好每一堂课,激发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为学生打下坚 实的中文基础。因为我的学生年龄较小,我尽量用生动、有趣的上课方式吸引学生。用找 字游戏、读字游戏来调动他们学习中文的积极性。在识字教学中,学生们因为年龄小,这 个周六学了,到下周上课的时候就忘得差不多了。这些有趣及有益的游戏会帮助他们在记 住游戏的同时也记住了所学的生字。下课之后,我会给每位家长发短信,告诉家长每堂上 课的内容及作业。让每位家长及时了解孩子们学习中文的情况,并配合我帮助孩子在家中 温习与监督孩子的中文功课。有了这份责任与使命,如何教好中文,又让学生快乐的并有 兴趣学习中文便成为我的人生目标与教学挑战。

       我在写作文教案的时候,彭希凌老师对我进行了耐心的培训与指导。在彭老师的认 真培训与鼓励下,我顺利完成了作文教案编写工作。每一份合格的作文教案里都有彭老师 用心审阅与指正,都见证着彭老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可见用心去教中文、播种传播中国 文化,已经成为北京中文学校每一位老师所承载的历史使命。

       “汉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之一”。感谢梁校长二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北京中文学 校的教学理念,让海外华人子女有机会传承炎黄子孙文化脉络。学生们在北京中文学校经 过6年的中文学习生涯后,他们会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薪火相承,我相信一代又一代的海外华人后裔定会成为传播中国文化新的生力军。

       动力与激情是做任何事情成功的保证。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成为了北京中文学校教 师队伍中的一员。北京中文学校梁校长的严谨规范的教学管理制度与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 是我对中文教学动力与激情的源泉。在北京中文学校20周年校庆之际,我祝愿学校的辉 煌战绩与成就永远延续!